005


沈岸背着凤卿尘往院子外面跑,来的时候他被蒙着眼睛,只知道走的是一条直路。


的确是有一条笔直的路通往山下,路口处一左一右站着两个人。


他们有着相近的身形,穿着黑衣,蒙着面,只露出一双阴狠的眼睛。


沈岸只好把凤卿尘放了下来。说来奇怪,当他以为凌丸不会武功的时候遇到了敌人时,他只想把人护在自己身边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他,可现在身边换成了真的毫无自保能力的凤卿尘时,他只嫌身边多了个累赘会影响他战斗。


沈岸道:“我的确是不想与你们打斗的。”


那两个黑衣人道:“少侠向来是好功夫,”“但我们的功夫也并不是没用。”


沈岸道:“可你们分明是打不过我的,你们之前偷袭失败,现在光明正大的又怎么对付我。”


黑衣人道:“原来少侠也会冤枉人,”“我们两个人何时与你交过手?”


沈岸道:“在河上我断的难道不是你们两个的剑?”


他话说完,便听到自己身后有脚步声,有两个人从院子里赶了出来,他们同样也穿着黑衣,也蒙着面,也有一双阴狠的眼睛。


沈岸看了看身前的两个人,又看了看身后的两个人,恍然大悟道:“原来你们有四个?”


他摇摇摇头,笑着道:“可惜就算你们有四十个也是拿我没有办法的。”


他又问道:“你们四个中谁的武功最好?”


四个黑衣人全都沉默着不说话。


沈岸只好自己接着说话:“看来你们的武功都不好,我是不喜欢与武功不好的人打架的。”


那四个人终于讲话了,大概是因为之前他们总是两个两个现身,每个人说半句话,现在一下子变成了四个人,就不知道每个人该怎么说话了。


好在他们终于要讲话了。


“少侠姓沈,”“少侠名岸,”“少侠无牵,”“少侠无挂。”


他们每说完一个小句子就有一个人朝沈岸出手,人在判断到底是谁向自己出手的时候往往会被声音所指引,自然也就会被声音所迷惑,很多人都在潜意识里以为,说话的那个人就是向自己进攻的那个人。


可事实不是的,说话的人没有进攻,而是与说话的人相对的那个人攻了过来。


人一旦被迷惑,无论他如何快的反应过来,都会比直接行动的人慢上一点点,更何况他们有四个人用这种方法来迷惑沈岸,所以沈岸不是只慢了一点点。


当他判断清四个人向他出手的先后顺序的时候,一把剑已经到了他的眼前,那把剑的剑尖突然一抖,就变换出了七八个剑花,又快又猛,角度刁钻,手法辛辣,那剑招十分怪异,初出江湖的沈岸连听都没有听说过。


更何况那把剑后面还跟着从其他三个方向攻过来的剑,每一把剑都是不同的路数,却都同样的诡异狠毒。


人们通常把这种情况叫做腹背受敌,或者四面楚歌,因为他们总是觉得遇到这种情况已是退无可退。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退,东瀛有一种忍术叫做遁地术,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直接钻到地里面。


沈岸当然不会遁地术。


他冲霄而起。


然后他抽出了自己的剑。


好奇怪,那本应该是一把软剑,那把剑也本是卷在他腰间的,可此时那把剑却不再弯曲柔韧变得笔直而刚硬。


那把剑顺着四个人刺过来的顺序转了一圈,那一圈转得非常轻松,像是四五岁的幼童用手指在小池塘中画了一个圈一般。


这样轻巧的一个圈,便将那四把剑全都撞开了。


沈岸又落回了原地,他的剑又变得柔软卷回了他的腰间。


沈岸道:“现在我觉得就算你们有四百个人,也是拿我没有办法的。”


可他说完这话就笑不出来了,沈岸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动不了了,他身上的五处大穴不知何时已经被人封上了。


灌木丛中又走出了一个人。


黑衣,蒙面,阴狠的眼睛。


沈岸苦笑道:“原来你们有五个人。”


然后他又叹了一口气道:“还好我也不是一个人。”


一阵香气传了过来,那味道实在是太香了,反而让人作呕。


凤卿尘看着地上横七竖八倒着的六个人,仍是一脸惊慌失措的表情。她喂给沈岸一颗味道像生猪油一般的药丸,又帮他解开了穴道。


凤卿尘道:“我们走吧。”


沈岸道:“现在就走?”


凤卿尘道:“难道你要等他?”


沈岸疑惑道:“难道我不应该等他?”


凤卿尘道:“你当然不该等一个骗子。”


沈岸道:“你也觉得他是一个骗子?”


凤卿尘像是要哭出来了一般声音颤抖着,道:“他使毒的功夫是我教的,他那一条天下无双的鞭子也是我从离境天里偷出来的。”


沈岸只好安慰她:“看来他骗女人的本事的确要比骗男人厉害得多。”


凤卿尘问:“所以你还要等他吗?”


沈岸道:“所以我还是要等他。”


凤卿尘瞪大了眼睛,问道:“你明知道会被骗怎么还要跟着他?”


沈岸道:“可能是因为男人与女人不太一样吧。”


凤卿尘见说不动他,只好叹了一口气道:“你虽然不走,可我却是要走了。”


沈岸却道:“你也不能走。”


凤卿尘问道:“我为什么不能走?我可是救了你的命。”


沈岸指指她的身后,道:“不是我不想让你走,是不想让你走的人已经来了。”


凤卿尘的脸一下子就白了,她经过这么一番折腾精神早已经变得脆弱不堪,当她回过头看到凌丸正笑盈盈的站在她身后时,她一下子就大哭了起来。


她哭得那样伤心,伤心得连沈岸都忍不住为她叹了一口气。


凌丸看了看凤卿尘,又看了看沈岸,问道:“我若没出来,你会放了她吗?”


沈岸想了一想,道:“还好你出来了。”


凌丸皱了皱眉,道:“还好我出来了?”


沈岸点点头,道:“是啊,一个漂亮姑娘求你放了她,任何一个男人都会心软的。”


凌丸冷笑道:“你骂我不是男人?”


他的面容微微扭曲,似乎是在以及大的毅力来忍受心中的怒火。


凌丸道:“一个女人,三番五次的用一些损阴德下三滥还不入流的办法来对付你,纵然她再漂亮哭得再动人都不会让人心软的。”


沈岸道:“难道不是因为你骗了她?”


凌丸冷哼一声,道:“人,总是要把自己的愚蠢所犯下的错误怪罪到别人的身上。”


沈岸明白过来,每一个人都会对他身边第一次见到的人下意识的做出自己的基本判断,之后如果不发生什么极其震撼的事情,那他对这个人的一切行为语言的认知都会受到这个判断的影响。


很多时候,人都是自己欺骗了自己,然后为了掩饰而将罪责都推卸到别人的身上。


凌丸道:“你可以滚了。”


沈岸却摇了摇头,道:“可我却偏偏喜欢跟着你。”


凌丸道:“我是害人精,你跟着我做什么?”


沈岸道:“因为我想,如果害人精一定要害人,为什么那个人不能一直是我呢?”


他的语气像春风一般温柔,好像很无奈,又好像有一点期待。


凌丸却不再理沈岸了,他走到了凤卿尘的面前,脸上的表情竟变得甜美却又委屈。


他伸手轻轻的抚摸着凤卿尘的脸,又仔细的帮她擦掉了落下的泪珠。


可他打量凤卿尘的眼神却像是在看死人一样。


凌丸道:“凤姐姐,本来我是想杀你的,但现在我又改变主意了。”


他咯咯笑出了声,接着道:“我现在忽然觉得你活着也许还有用。”


凤卿尘道:“你今天不杀了我,我还是会想办法杀了你的。”


凌丸道:“你想出再高明的办法也杀不了我。”


他看出了凤卿尘的不解,解释道:“一个人要想成事,就必须学会等待,学会忍耐,好可惜,这两样对你来说都太难了。”


凤卿尘道:“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凌丸道:“你不妨先回离境天看看,武林盟已经觊觎你们那块宝地很久了。”


凤卿尘皱了皱眉,问道:“你怎么知道?况且我已经被逐出离境天了。”


凌丸笑道:“我怎么知道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只有你回到了离境天才能帮我办接下来的事。”


他在说着从自己的袖子里拿出了一块纯金的小令牌递给了凤卿尘。


凤卿尘看到那令牌便是一喜,连忙伸手接了过来,捧在手中来来回回的抚摸着,道:“看来你要让我办很重要的事,连玄鸾金令都舍得拿出来给我了。”


玄鸾金令是玄鸾小堂最重要的传令之物,见到金令如见堂主,可以号令玄鸾小堂在江湖各个分堂的弟子。


凌丸点点头,道:“我当然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你办,更何况我原本就不是一个吝啬的人。”


凤卿尘问:“你到底要我办什么事?”


凌丸道:“你知道七皇子吗?”


凤卿尘道:“湛王元湛?”


凌丸道:“我想要知道他的一举一动。”


凤卿尘收好了金令,道:“你不怕我联合他对付你?”


凌丸道:“想骗我的人,最后都只会被我耍的团团转的。”


他忽然温柔的看着凤卿尘,那目光像水,细细密密的能浸透人的每一寸感知,任何一个女子被他这样看着都会忍不住的小鹿乱撞。


凌丸柔声道:“再说了,我还晓得,凤姐姐是喜欢我,舍不得我的。”


-------------------------------------


其实不瞒你们,我刚刚才终于把凌凌的cut看完了

电视剧女主男二solo的那两集我就弃了

周四周五都是把电视机调到番茄台让它自high,我睡觉去了

虽然感觉超级对不起饱饱,但我实在不忍心自己的智商被rape

他怎么那么好看,剧情怎么那么傻逼




文里面出现的剧中相关人物其实和剧一点关系都没有




几个参与编剧的全是辣鸡,一群傻逼

评论(9)
热度(77)

西风独自凉

百无禁忌嗑了这么多年西皮越嗑越冷
季更博主

© 西风独自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