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无暇山庄坐落于泉城大明湖畔,一直以来都是武林盟主的住所。


现任武林盟主名叫沈边天,这位武林盟主已经住在这个地方十五年了,这十五年来,武林虽还不至于歌舞升平欣欣向荣,但的确能维持表面上的和气平静。


也正是因此,朝廷才会对整个武林越来越忌惮,玄鸾小堂明面上依附于朝廷,才得以借助朝廷的支持一步步发展起来。


无暇山庄大概是整个武林中,最大,最豪华,最悠久的山庄了。


沈岸和元凌快马加鞭花了不到十天的功夫就赶到了泉城。


泉城是个好地方,雪楼的总楼也坐落在这里,这里也是武林人士最为鱼龙混杂的地方。


在泉城最繁华的街上有一家全城最大的茶楼,轻絮楼。


轻絮楼原本不叫轻絮楼,但自从它改名叫轻絮楼之后,才成了泉城中最大的茶楼。


无暇山庄中住着沈盟主,沈盟主有一位姑娘,叫做沈轻絮。


沈轻絮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姑娘,江湖中的男人们永远不会忽略掉这位姑娘。


这不仅仅是因为她美丽,聪慧,善良,端庄,更重要的是,上任武林盟主的夫人将武林盟上百来必须由女眷保守的一个秘密告诉了她。


茶楼这个地方其实并不真的是一个喝茶的地方,这里面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都说着漫无天际的话,再也没有一个地方能比一个人来人往的茶楼更能打探消息了。


元凌就坐在这所茶楼中喝茶,不但如此,他还故意坐在了临街的最显眼最敞亮的地方。


进进出出茶楼的人都忍不住要再多看他一眼才肯甘心继续前行。


沈岸实在是想不明白,元凌为什么这么喜欢被所有人看着,哪怕有些人看他的眼神是色眯眯甚至不怀好意的,他都全盘接受。


元凌浅浅的啜了一口茶,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沈岸问道:“这茶有这么好喝?”


元凌道:“已经是这一路上最好的了。”


沈岸又问:“我们在这里坐了快一天了,到底要干什么?”


元凌道:“我们等人。”


沈岸又问:“等谁?”


元凌轻笑道:“冤大头。”


他话刚说完,就有一位已经坐在他们旁边的桌子上很久了的锦衣公子站了起来,直直的朝着元凌走了过来,一屁股坐在了他的对面。


那公子有一个硕大的脑袋,长着一张圆圆的娃娃脸,却身材魁梧,一双眼睛又黑又亮,正气冲冲的看着元凌。


元凌立即做出了一副被吓坏了的样子,抓着沈岸的手在那公子开口前抢先说道:“沈哥哥,你快看,他好凶。”


沈岸只好道:“小丸子,有我在,你别怕。”


那锦衣公子气得满面通红,沈岸看着他,觉得又是可怜又是可笑。


元凌转过头对那锦衣公子道:“明明一早就知道我到了,不来八抬大轿的接我到你府上,却在这里生闷气,你这人怎么这样?”


锦衣公子不理他,看着沈岸问道:“你就是沈岸?”


沈岸道:“我就是沈岸。”


锦衣公子又道:“你就是沈盟主遗失了十五年的幼子?”


沈岸一愣:“啥?”


锦衣公子道:“你装什么傻?你若不是,小丸子为什么带你来泉城?”


沈岸眨眨眼看着元凌,道:“哇!”


元凌轻轻的笑了出来,在桌子下面狠狠地踩了锦衣公子一脚,道:“冤大头,我要去你府上吃烤鹅。”


锦衣公子怒道:“小丸子,都说了多少遍了,你在外面不能喊我冤大头,你再喊,我就……”


他还没“就”出来,就看到元凌忽然低垂了眉眼,一副委屈的样子。


锦衣公子只好垂头丧气的说道:“是我不该凶你,你随便喊吧。”


元凌又换上了一副甜美的笑脸,道:“大头哥哥,我想吃你家厨子做的烤鹅了。”


锦衣公子有些挫败的问道:“我家里能让你惦记的就只有烤鹅?”


元凌的眼珠转了转,笑得更加娇俏,道:“大头哥哥怎么这么贪心啊?”


那锦衣公子又因这一句话涨得满面通红,只好转过头对沈岸道:“在下袁琚寿,见过沈公子。”


沈岸一听他姓袁又叫自己公子,连忙道:“失敬失敬,不敢当不敢当。”


元凌却在一旁娇笑道:“袁琚寿,袁巨首,袁大头,冤大头,大头哥哥你名字真好听,不愧是将来要继承泉城袁家家业的人。”


泉城的袁家是一个比武林盟还要历史久远的家族,当年武林盟的建立便是袁家鼎立相助的。百年来袁家虽然从不竞争盟主之位,但谁都知道,在武林中袁家人说话,就是连盟主都是多少要听进去几分的。


原来面前站的就是如今的素有“清风聚首”之称的袁家的少主,袁琚寿。


袁琚寿不理元凌,只对沈岸道:“既然到了泉城,不如就去无暇山庄,看看你到底是不是沈盟主的儿子。”


沈岸连忙问道:“你说我是他儿子好还是不是他儿子好?”


袁琚寿道:“这天底下哪一个人不想成为沈盟主的儿子?”


沈岸道:“有道理有道理,可我就是不太想。”


袁琚寿嗤笑道:“沈盟主的儿子已经丢了十五年了,从来没有一点消息,你一出道江湖就立即传出了自己是他儿子的消息,谁知道你是不是个假货?”


沈岸苦笑道:“最好是假货,我一个无名小辈,不敢高攀。”


袁琚寿道:“那我们现在就去问个清楚。”


沈岸看了看元凌,问道:“我们去吗?”


元凌喝完了他杯中的最后一口茶,道:“去啊,沈伯伯家的煎萝卜糕和拔丝地瓜也特别好吃,不比袁家的烧鹅差的。”


无暇山庄几百年来被不断的修缮扩建已经不再仅仅只是一个山庄了,它就是整个武林的象征。


山庄里的下人并不多,但每个人都脚步轻盈,训练有素。


山庄外面庄严肃穆,山庄里面山水如画。


三个人虽然到的突然,却一点也没有受到冷落,山庄里来了贵客,下人们也并不觉得慌乱。


因为山庄里本来就在迎接客人。


沈轻絮要比武招亲,山庄里自然门天都会有人登门到访来看看情况。


会客大厅里站着一老一少。


年长的那个约莫五十多岁的年纪,腰背挺得笔直,像一棵松柏一般站在那里,沉稳而又庄重。


年轻的那个衣衫华丽,发冠上镶着一块碧绿的翡翠,腰间别着一柄剑,剑鞘幽蓝,剑穗上垂着一块晶莹剔透的汉白玉。他不仅衣着华丽,连脸上的神情都是倨傲的。


袁琚寿见了那一老一少,连忙作揖道:“贤亲王,贤世子。”


贤亲王是皇帝的小叔,也是先皇最小的弟弟,实际上比皇帝大不了几岁,是个闲散王爷,对朝政毫无兴趣,自从先皇把他的封地划在了江南,贤亲王就一门心思都扑在经商上,连京城都很少回去,整个江南的经济能迅速发展起来都多亏了这位王爷。


贤世子名叫元乾,辈分上还是元凌的堂叔,也幸好这对父子自喜欢待在自己的封地上,所以他们都并不知道元凌长什么样,也就根本没有注意到他。


元乾冲着袁琚寿微微颔首,算是领了他的礼,他这样的目中无人却偏偏注意到了沈岸。


他打量沈岸的时候,眼神就像一把刀,沈岸被那把尖刀刮过一遍,几乎都有些受不住了。


元乾道:“你就是沈岸?”


沈岸想,好奇怪,今天总是有人要问他一句你是不是沈岸。


所以他说:“你看我像不像沈岸?”


元乾的脸上立即有了被轻视的怒容,咬牙道:“你若是沈岸,趁早断了你姓元的念头,父亲可从来没有少过儿子。”


沈岸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可能是贤亲王的儿子,不过看来这条传言是没人信的,因为大家都知道沈盟主是真的丢过儿子的,所以武林中的人大部分都默认了沈岸应该是盟主的儿子。


他只好道:“不敢不敢,我一个无名小卒,谁的儿子也不是。”


元乾冷哼一声,还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他父亲的眼神制止了。


贤亲王道:“犬子鲁莽了。”


沈岸连忙道:“王爷折煞小子了。”


沈边天这时候从内堂走了出来,他只不过四十出头的年纪,却已经当了十五年的武林盟主。


原先他也曾是个鲜衣怒马的少年,但现在,他已经听过了许多事,看过了许多事,也经历过了许多事,人只有在年少时才会轻狂。


所以他只是走出来,屋子里的所有人就都看向他,贤亲王朝他点头示意,其他人都恭恭敬敬的给他行礼。


沈边天与沈岸长得倒真有几分相似,浓眉大眼,面容深刻。


沈边天也看着沈岸,然后问道:“你就是沈岸。”


沈岸这会不敢造次,老老实实道:“我就是沈岸。”


沈边天又问道:“你左侧的肩膀上是不是有一个沈字刺青?”


沈岸点点头道:“是有一个,盟主您怎么知道?”


他这话问的其实很傻,沈边天知道当然是因为他已经可以凭借这个刺青来确认沈岸的身份了。


沈边天道:“每一个沈家的孩子都有沈字刺青,男孩在左肩,女孩在右肩。”


沈边天又问道:“你师承轻一居士,莫不是在青越山上被他捡到的?”


沈岸道:“师父没说过我是怎么到他那里的,我只知道四岁起我就一直跟他一起住在山上。”


沈边天道:“当年我刚刚出任武林盟主,要接你和你姐姐轻絮来无暇山庄,路经青越山的时候遇上的强盗,你和其他人走散了,我们当时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你。”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又道:“也是那个时候,突然传除了居士他老人家新收了一名弟子,我们便猜测那个孩子应该就是你,但从来没有人敢擅自上山打扰居士,所以也一直不能确定。”


他拍拍沈岸的肩,眼中既欣慰又感慨,道:“还好你真的被他老人家收养了,也是你的福气。”


沈岸垂着头不讲话,也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讲什么,莫名其妙的多出了一个威震天下的爹在沈岸看来并不是什么好事。


元凌这个时候却走上前来,对着沈边天道:“沈伯伯,是我一路把他带来的,您是不是也要表示点什么?”


沈边天笑道:“你就知道吃。”


这会贤亲王才似乎终于注意到了元凌,本来他这样身份的人是可以不用太在意别人的,可元凌与沈边天之间说话的语气太过亲近了,这让他不得不注意到屋中的这个年轻人。


元凌也似乎是刚刚看到贤亲王一般,行礼道:“王爷。”


他的态度既不客气也不谦卑,似乎完全不觉得面前是他祖父辈的人。


元乾问道:“你是什么人,怎么这般无礼?”


元凌道:“在下凌丸,不对无礼之人有礼。”


他这话说的便有些嚣张,根本没有把元乾当做自己的长辈了。


贤亲王听了这话,脸上竟露出了几丝恭敬又惧怕的神色,但他很快掩饰过去。


尽管那表情只在他脸上出现了一瞬,沈岸还是看到了,这让他更加疑惑,就算他知道凌丸是玄鸾小堂的副堂主,但贤亲王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对一个晚辈恭敬,又为什么会对一个晚辈惧怕呢?


元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


小沈同学的身世其实是一个惊天大咪咪秘密








马上要忙起来了,要赶紧把这篇文结了,不然我又要坑了

话说小仙女们是不是昨天光看到我撕逼了都不知道我更新了?

大家可能对这种事都挺烦的,但我觉得吧千万不要生气,因为人家的目的就是恶心我们,让我们生气,不能给个圈就跳是不?

lofter这种地方流量太小,就是同好之间分享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开心开心,不存在影响路人观感这种事情,更不可能在这里通过拉郎吸粉,所以完全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多看看饱饱,他辣么可爱,辣么好看,喜欢他比什么都重要的



评论(6)
热度(67)

西风独自凉

百无禁忌嗑了这么多年西皮越嗑越冷
季更博主

© 西风独自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