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美色误国啊,然后沈岸想到,不对不对不对,不当皇帝不当皇帝不当皇帝。


所以,美色误事啊。


而且,有些事情是真的食髓知味,之前再怎么听别人讲它的美妙都不如自己亲身体验一番。


更何况某一个界限一旦突破了,人之间的关系就顿时变得更加亲密。


比如出发去离境天的那个早上沈岸明显的发现,自家姐姐和袁琚寿之间怪怪的。


他隐约记得,比武招亲若是没有被这次的意外事件所打断,最后的胜者好像就是袁琚寿。


那他之前怎么敢对自己的小舅子这么嚣张?沈岸愤愤的想到。


离境天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所有人好像都大概知道它在那里,可如果要找到它,除了巫族的人,没有人可以真的到达离境天。


除了隐秘之外,离境天外机关重重,借着自身的地理环境,明通五行八卦,暗合斗转星移,一步走错,就再也出不去了。


凤卿尘道出入离境天,一次最多只能是十个人,人再多,队伍一长,行动的速度就会跟不上阵法变幻的规律,到时候,就算有巫族人相助,都难以进入离境天。


沈轻絮,凤卿尘,元凌,沈岸,袁琚寿,元汐,元湛,皇帝,再加两个大内影卫。


沈岸偷偷问过元凌,皇帝怎么会亲自前往?皇帝又为什么一定要带着元湛?


元凌冲他甜甜一笑,只道,出门在外,身边总有家人跟着的。


在凤卿尘的带领下,他们进入离境天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甚至这一路上他们都没有遇到一个巫族的人,离境天好似变成了一座空城,只剩下了枝繁叶茂的树林。


离境天内部和外面相差甚远,离开了庇护者离境天的阵法,里面堪称人间仙境。


金色的阳光从绿树枝叶的空隙中投下一道道光影,被森林环绕在中间的是一座山谷。山谷前是一片花田,好像世间所有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花都被种植在了这里。


春天开的海棠玉兰,夏天开的凤仙百合,秋天开的月桂山茶,冬天开的腊梅水仙。


开在灌木丛中的牡丹,开在水塘中的菡萏,开在藤蔓上的迎春,开在树桠上的紫薇。


人这一生若是不进入离境天,可能从来都不会有机会一次性欣赏到这样多的花,不仅仅是多,每一朵花都开得很美,每一朵花都好像知道怎样将自己摆弄出最美的姿态。


只有来到过这个地方,才会明白,原来之前所看到的花根本就不能算是花。


阵阵微风送来的淡淡的花香,山谷中回荡着似梦似幻的声音。


凤卿尘突然停下了脚步,道:“沈姑娘若按你所说,再往前就是离境天的禁地了。”


沈轻絮从怀中拿出了一张羊皮纸,上面细细的描绘着整个离境天的地图。


地图上清楚的标明了宝物所在的地方就是眼前这片花田的尽头的巨岩那里,他们站在这边已经能看到那块岩石。


凤卿尘也看着那幅地图,她越是看,越是觉得奇怪,看完之后,她整个人的脸色已经变得非常难看。


这片花田是离境天的禁地,据说那块巨石附近根据日月星辰的分布,藏匿着无数的宝物。


她三年前为了元凌偷闯这片禁地,盗取了其中一样宝物黑刺鞭送给了元凌,元凌要她偷鞭子前也给她看过一张地图,那地图与沈轻絮手上拿的这张一模一样。


她还记得当时元凌告诉她, 月圆之夜,在巨岩的顶端的一个天然凹槽处放一颗琉璃石,三更天的时候,月光通过琉璃石折射的光线所指是的地方,就是埋藏着黑刺鞭的地方。


她压着嗓子问沈轻絮:“沈姑娘可曾把这地图给别人看过?”


沈轻絮摇摇头,道:“从来没有,我自从得到这张图之后,就连爹爹都没有给看过。”


凤卿尘又问:“那你能不能确定没有人能看到这张图?”


沈轻絮道:“这图我藏得非常严密,并且一天要早中晚检查三遍,绝不可能有人偷看过。”


凤卿尘点点头,沉吟了片刻,又问道:“到了巨岩的后面,要怎么才能找到长生不老的宝物?”


沈轻絮却道:“你先带我们过去,我自然知道办法。”


凤卿尘也不再多说,她装作不经意的看了元凌一眼,她本以为自己看的那样轻那样快,元凌是不会注意到的,可她的视线还未从元凌身上移开,元凌便也轻轻的看向她了。


那双眸子中依然是盈盈的笑意,可凤卿尘却再也不敢去看元凌第二眼了。


沈岸怎么会愿意跟这么一条毒蛇在一起呢?凤卿尘想到,这天底下真有沈岸这样的男人?


十个人很快穿过了这一片花田,到了那块巨岩面前。


那的确是一块极其巨大的岩石,但可惜的是,这里只有这么一块岩石,只有一块岩石是不能称之为山的。


沈轻絮看了看太阳,又看了看岩石在地上的影子,那块岩石在经年的风初日晒下,已经被磨平了所有的棱角,但奇怪的是,此时的阳光不知是如何将岩石的影子勾出了一个尖锐的角度出来。


沈轻絮道:“现在时间还不到,这个棱角所在的地方不对。”


元汐问道:“那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


沈轻絮还没有回答他,元凌就突兀的开口了。


他喊道:“护驾!”


他话音刚落,刚刚空无一人的花田中,竟然冒出了十几个脑袋。


他们都穿着灰色的的衣服,向巨岩靠近。


他们好像是飘过来的一般,整个人过来的时候身体一动不动。


十几个人齐齐机械似得喊道:“凤长老。”


凤卿尘的脸上冒出了冷汗,按照她的算计,今天的巫族应该是在另一个地方准备祭天才对,怎么会有巫族人神不知鬼不觉的溜到了禁地里面。


这群穿灰衣的人中走出了一个白衣人,凤卿尘看到他的时候,双腿一软,差点跪倒在了地上。


那白衣人道:“非巫族之人为何进入离境天?”


皇帝已经被元汐元湛护住,两个影卫也严阵以待,袁琚寿拉过了沈轻絮和沈岸,只有元凌还站在原来的地方,他不仅还站在那里,脸上的笑意也没有少半分。


他看着那个白衣人,问道:“你觉不觉得我有点像你的故人?”


白衣人不语,只是死死的盯着他看。


元凌笑道:“看来你认出我了。”


他又对着沈轻絮道:“轻絮妹妹,还有多久才能到时间?”


沈轻絮道:“还有一刻钟的时间。”


元凌眨了眨眼睛,抿唇笑了笑,道:“够了,很够了。”


白衣人忽然道:“你本该死了的。”


元凌道:“可我偏偏活得好好的。”


白衣人道:“离境天中藏着那么多的秘密,你还能一一揭开不成?”


元凌道:“当然不能,我哪里会有那么大的本事。”


白衣人冷笑道:“你娘都没做到的事,料想你这个小子也是做不到的。”


他忽的又是话锋一转,道:“可我却从来不小看人。”


他讥笑道:“你找了好久的天竺和尚就是我,你总以为自己知道很多秘密,难道我会比你知道的少吗?”


元凌道:“所以我从来不小看任何人。”


他揭下了自己的人皮面具,除了沈岸和皇帝之外,来的其他八个人都呆住了。


袁琚寿第一个喊出了声:“小丸子你就是玄鸾小堂的副堂主?”


他又絮絮叨叨的念道:“不可能,玄鸾小堂的凌副堂主少说也应该有四十岁了,更何况不是有传言说他已经死了吗?你怎么可能就是那个凌丸?”


元凌道:“你说的那个凌丸是我娘。”


皇帝此时也问道:“所以你的确不是朕的儿子?”


元凌叹了一口气道:“可这里却有皇上您真正的儿子。”


皇帝一挑眉:“哦?”


元凌道:“您还记得二十年前的莲妃娘娘吗?”


皇帝道:“她是个妖孽,二十年前她生下了一枚蛇蛋。”


元凌道:“她不是妖孽,也没有生下蛇蛋,有人用蛇蛋换走了孩子。”


皇帝问道:“那孩子现在在哪里?”


元凌看向了沈岸,所有人都看向了沈岸。


白衣人道:“怪不得轻长老会愿意养大这个孩子。”


皇帝又问:“我怎么能相信你的话呢?”


白衣人道:“这才是他要您来离境天里寻找的秘密。”


皇帝疑惑道:“那你要朕来离境天又是为了什么?”


白衣人笑道:“我从来没有要您来离境天,我只是告诉您离境天中有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东西。”


沈轻絮忽然道:“难道那个东西不是长生不老的宝物?”


白衣人嗤笑道:“若真有长生不老的宝物,巫族人又为什么会死?”


沈轻絮又问道;“那武林盟保守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白衣人笑道:“一个由离境天传出的,对中原人的报复而已。”


沈轻絮疑惑道:“报复?”


元凌道:“可是离境天的人报复失败了,因为他们没有想到,武林盟竟然会真的用心隐瞒了这个秘密。”


白衣人道:“谁人不想长生不老?只要这个秘密传开了,中原武林岂不就是一片血雨腥风?”


元凌接着道:“可这个秘密却被守护了下来。”


白衣人道:“好奇怪,你们中原人难道不都是贪婪的么?”


元凌道:“总有人是贪婪的,不然他们怎么会来呢?”


白衣人又看着元凌,然后他又转过头对沈岸道:“怪不得你喜欢他,就这么几句话,就连我都有点喜欢他了。”


白衣人又叹气道:“你真是和你娘一样的聪明,一样的厉害,怪不得我当年会喜欢你娘现在又会喜欢你。”


元凌笑道:“那你喜欢的有点晚了。”


白衣人道:“我喜欢一个人从来不会晚的,因为我喜欢他就要杀了他。”


他本来站在花田的边缘,可下一秒他就已经到了元凌的身前,他的手就扣在元凌的脖子上。


他看着元凌的脸,看了一遍又一遍,道:“你比你娘还要漂亮。”


元凌道:“你觉不觉得,除了我娘,我跟你长得也有点像?”


白衣人的脸色变了变,掐着元凌的脖子将他提了起来,目光像毒蛇的蛇信一样舔在元凌开始涨红的脸上,然后他狠狠的将元凌丢在了地上。


沈岸扑过来将元凌护在了怀里,元凌被掐得半天讲不出一句话来,只是拼命的咳嗽,咳得满脸的眼泪。


白衣人尖叫道:“这不可能!”


他正要对元凌再出手,忽然听沈轻絮道:“时间到了。”


---------------------------------


换孩子的脑洞源自于《少年包青天》的“狸猫换太子”


大概还有两到三章就完结了

填平一坑胜造七级浮屠(~ ̄▽ ̄)~ 



评论(5)
热度(65)

西风独自凉

百无禁忌嗑了这么多年西皮越嗑越冷
季更博主

© 西风独自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