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


013


秘密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让强者更加神秘,让弱者掩饰缺陷。


元凌讨厌秘密,也更加讨厌保守秘密。


可偏偏,老天爷让他成了这个天底下知道秘密最大最多的人。


皇室的秘密,巫族的秘密,江湖的秘密。


通过玄鸾小堂知道的,通过凤卿尘知道的,通过武林盟知道的。


知道很多秘密其实是一件好事,秘密是威胁人最好的法宝,拥有一个表面上光鲜亮丽的人的一个秘密,甚至可以让自己也能一世安好无忧。


但保守秘密是一件好累好累的事,知道太多的秘密又是一件好危险好危险的事。


二十年前,皇后和莲妃同时怀孕,皇帝下旨说先出生的那个孩子吃穿用度一切与太子同礼。


那是皇后执掌凤印的第五个年头,已经先后有六个皇子出生,可她才是头一次怀上孩子,另一个莲妃都已经是第二胎了。更何况皇上那一道与太子同礼的圣旨,更是让她对于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是七皇子势在必得。


她前前后后动用了母家的多方势力,将莲妃生下的孩子换成了一枚硕大的蛇蛋。


宫中立即传言莲妃是个妖孽,被打入冷宫,连同四皇子都在整个朝廷上变得可有可无。


莲妃被打入冷宫的一个月后自杀,那个一直不离不弃侍奉在她身边的女官也同时消失不见了。


四皇子自幼备受冷落的宫中长大,十二岁之后便离开了皇宫,五年前西北柔然来犯,战况不利之时,边疆战场上突然出现了一支玄甲军,玄甲军的将军便是已经消失了七八年的四皇子元凌。


离境天内,风轻云淡,繁花似锦。


元凌惨白着一张脸,看着已经只剩最后一口气了的皇帝,脸上露出了带着快意却又痛苦的笑。


他道:“莲妃有多爱你,也就有多恨你,她在冷宫中上吊自杀,那时候我母亲去了离境天,她用的白绫是我给她找的,就连房梁都是我选给她的。”


元凌一边说着,口中还不断的有鲜血溢出,他直直的站在那里,却好像一根稻草就可以把他压垮了。


他声音颤抖着道:“我眼睁睁的看着她断气,然后溜出宫去找母亲让我等她的地方,我等到母亲的时候,她也像你这般就剩最后一口气了,我躲在草丛中不敢出声,看着父亲杀了母亲。”


他喘了好长时间的气,才又道:“从那时候我就想,最爱我的两个女人,竟然都被她们的男人害死了,哪那两个男人怎么还能好好的活着呢?”


元凌大笑着道:“我要让皇帝知道,他冤枉了自己一辈子最爱的女人,我要让我爹知道,我娘从来都没有背叛过他,我还要这两个男人死。”


他接着说道:“当年,我亲眼看着最爱我的两个女人死在我面前,今日,我就要一手杀死这两个害死她们的男人。”


皇帝听完他这一句话,终于停下了无力的挣扎,咽了气。


沈岸惨叫一声,他嘶吼着站起身,抽出了自己腰间的软剑,没有丝毫犹豫的捅穿了元凌的肩膀。


元凌的口中溢出了更多的血,可他笑得,又是天真,又是俏丽,一如两人初见时分。


沈岸道:“你怎么这么坏,这么毒,这么狠?”


元凌勉强的娇声说道:“沈哥哥,我以为,你会直接杀了我。”


那柄剑立即又往前送了三分。


沈岸吼道:“你以为我不敢吗?你害死了我爹。”


元凌道:“我这个人,做事从来不会给自己留退路,我认死理,想做的事绝不半途而废。”


元湛也站了起来,看着元凌问道:“父皇已经死了,你还想怎么样?”


元凌却问沈岸:“沈哥哥,你说,若恨一个人,是不是该让他做最苦的事,当最倒霉的人。”


沈岸冷声道:“你要当皇帝?”


元凌笑道:“我这么坏,这么毒,这么狠,最适合当皇帝。不是活活累死,就是遗臭万年,这种命,最适合我这样的人。”


他又道:“沈岸,跟你在一起的这一个多月,我从来没有活得这么轻松这么快活过,你命真好,想怎么活就可以怎么活,本来就不该碰上我这个人,更不该死心塌地的入了我的局。”


元湛看了看沈岸,又看了看元凌,叫道:“你有什么本事当皇帝?”


他话音未落,花田中便涌出了黑压压的军队,是玄甲军,是轻一居士带着他们一步步进入离境天的。


元湛退了两步,讥讽道:“你要当皇帝,现在没人斗得过你,但我告诉你,你休想有一天可以安安稳稳的坐在皇位上!”


元凌轻轻笑了笑,道:“没关系,我不害怕,也不后悔。”


沈岸揽过元凌的腰,点了他身上的几处大穴给他止血,拔出了插在他肩膀上的剑,玄甲军中的医官想要过来给元凌施药包扎,被沈岸一眼瞪了回去。


他把元凌紧紧的搂在自己怀里,轻声问道:“你就这么想我恨你?”


元凌笑着看着他,幽幽的,亮亮的,是恋人最深情的目光。


他在沈岸耳边轻声道:“我从一开始见面,就料定了沈哥哥是个英雄。”


沈岸问道:“为什么?”


元凌轻笑道:“因为英雄本色啊,哪一个英雄是不好色的呢?你若不好色,怎么会爱上我这样的人呢?”


沈岸道:“你知道我这一生的志向吗?”


元凌歪着头看他,沈岸本是恨不得扒了他的皮,此时看了他这幅表情,整颗心又都柔软起来。


沈岸道:“用最利的剑,骑最快的马,喝醉烈的酒,吃最辣的菜,睡最美的人。”


元凌痴痴道:“好志向,果然是英雄本色啊,怪不得都这样了,沈哥哥还是这般喜欢我。”


岂不正应了那句自古名言,英雄难过美人关。


沈岸又问:“你对我可有一分真心?”


元凌道:“我对你,从来不屑于一丝一毫的虚情假意。”


他又说:“沈岸,我真的,好喜欢你。”


沈岸却叹了一口气,道:“可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了。”


元凌道:“所以你要走。”


沈岸点点头,道:“你为了给我娘报仇杀了我爹,无论怎么样,我不会再跟着你了。”


元凌道:“也好,我本就是一个孤零零的人,本就不该让你跟着我的。”


那一场离境天之中的闹剧之后,一向可有可无的皇四子元凌继位登基。


元凌这个皇帝当的,不仅仅要活活累死,还一定会遗臭万年。


巫族人本是可以轻轻松松活到一两百岁的,但御医却告诉元凌,若他再不珍重自己的身体,怕是连普通人的寿命都没有了。


元凌却想,没有便没有吧,活着真的是一件好累好累的事情,可想死也是那样的不容易。


在他登基的第十年,元凌大病一场,高烧不退,几次呼吸心跳都停了,又被救了过来,也是那一次机会,元湛终于等到了时机,把元凌打入大牢,让他自生自灭。


元湛没能等到元凌病死狱中的消息,他被打入大牢的当天晚上,就有人劫狱救走了他,自此之后再无消息。


青越山是一个山水秀美的地方,元凌在这里养了几个月的病才勉强被同意下床透透风。


沈岸救了他,把他送到了轻一居士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有露过面,那段时间元凌又一直昏迷着,两个人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元凌想,他总是喜欢我的,只不过,他还是不想见我罢了。


他又想,这么多年了,没准他都已经娶妻生子了,干嘛非要等着我呢?


初秋时节,元凌就已经裹上了薄薄的狐裘披风,在山上待了这么些时日,他忽然就觉得,沈岸若是再来看他,无论怎么样,他都还想和沈岸在一起。


人一辈子,总要任性一下,为自己活一回。


他想,若是沈岸能采一朵牵牛花戴在他的头上,他愿意马上就嫁给他。


外面的风有些大了,元凌走回了自己的屋子里。


他的窗台上吊儿郎当的坐着一个人,那个人的手中是一藤的牵牛花。


那个人小心翼翼地走到他的面前,生怕带起了一点风吹到了元凌。


他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绑着随随便便的头发,是江湖浪子,须快意恩仇。


那个人道:“我去打点了一下宫里面的事情,不能让史书里乱写的。”


元凌笑着,讲不出一句话,他的嗓子哑的厉害,眼泪扑扑的往下掉。


那人又道:“十年前,有一个人,一意孤行的为我做了很多事,我又是恨他,又是爱他,就只好先从他身边逃走了。”


他接着说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青越山上,我救了他,他摘了路边的一朵牵牛花戴到了我的头上。”


他抚弄着手中的牵牛花,道:“我这十年想了很多事,想明白了很多,想不明白的更多,我听说他在宫里出事了,就什么都想不了了,只想着他千万不能再出事了。”


他也不给元凌说话的机会,自顾自道:“我真的好喜欢他,再怨他恨他,都还是好喜欢他。”


元凌颤声问道:“那你有多喜欢他?”


那人道:“他又聪明,又漂亮,天底下再也不会有人像我这般喜欢他了。”


元凌道:“他真有你说的这么好?”


那人道:“他那么坏,那么毒,那么狠,天底下也只有我这样的呆瓜会这般喜欢他了。”


元凌蓦然觉得一股热意自心底涌起,妥帖得他整个身子都变得软绵绵的,恨不得现在就能被那个人紧紧的抱在怀里。


那人见元凌红了眼睛,连忙把那一藤的牵牛花递到他面前,温声道:“我有好久没有见过他的面了,所以想送他这一藤牵牛花,求他原谅我。”


说着,那人摘了一朵紫色的小花戴到了元凌的头上。


元凌已是哭得泪眼婆娑,却还一边抽噎着,一边痴痴的笑着。


他抬眼看着面前的人,十年了,这个人好像一点都没有变,千难万险都磨不平他对自己的喜欢。


那人道:“他叫小丸子,你说他会欢喜吗?”


元凌轻声道:“他好欢喜,一辈子活过来,从未这般欢喜过。”


-----------完-----------


大概十月哥哥现身之前都要神隐了


给所有喜欢这篇的小仙女们笔芯,谢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风独自凉

百无禁忌嗑了这么多年西皮越嗑越冷
季更博主

© 西风独自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