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不会太长的治愈小清新,所有内容纯属虚构


------------------------------------------


001


安瑾之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他又一次梦到了那个人。梦中的那个人整个人都是模糊的,唯独那种心跳加快的感觉异常的清晰。


在一个多月前的车祸中他失去了自己以前的大部分记忆,就算记得的事情,也只是大概的一个事件片段式的轮廓,连参与其中的人都想不起来,更不必说其他稍稍具体的细节。


他出院那天在第一次看到了自己的母亲安宁,这个母亲在他仅有的记忆碎片中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安瑾之能模模糊糊的记得在他车祸后醒来的这半个多月里来看望过他很多次的几个铁哥们,但却对自己的母亲毫无印象。


安宁对他的态度也相当冷淡,仿佛来接自己住院近半年的儿子回家也只是一个公式机械化的程序而已,没有任何的感情流露,母子之间也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心电感应。把他送回家后,安宁甚至没有在安瑾之的身边多待一分钟就再次离开去了公司。


当时他记忆中最清晰也是现在和他最为亲近的损友秋坤深告诉他,认识安瑾之快二十年了,秋坤深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母亲安宁。


安瑾之打开了自己的日记本,自从失忆之后他就养成了记日记的习惯,日记本上零零碎碎的记着很多事情,有当天发生的,也有他想起来的之前的回忆,最近一段时间记录的基本都是他梦中的那个人。


梦中的情境太模糊,他只能通过潜意识去感受,那个人,很高,很美,像一朵白玉兰花。


安瑾之没有对任何人谈起过他梦中的那个人,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是他记忆中最美好最痛苦最浓墨重彩的一部分,像一个幸福又艰辛的秘密,守护起来似乎有着无穷的乐趣。


他拿着笔迟疑了很久,发愣时又盯着桌上昨晚没喝完的已经凉透的咖啡看了一会,等他缓过神来天色已经微微发亮了。安瑾之看看自己手中的笔,又看了看窗外那雾蒙蒙的天空,终于写道:


“2017年5月27日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梦到了谁,甚至不知道他是男是女,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他似乎拼命的要从我的身边逃离,可这逃离于我于他却都像是有剜心之痛。

“若我们彼此有缘,请让我遇见他,若我们缘分已尽,请代我祝福他。”


安瑾之放下了笔,摸了摸心口想抚平那里激荡的跳动。


我得找到他,安瑾之想,我必须要找到他,也许他就是恢复记忆的关键。


他的身体还在恢复期,本来安宁早已经交给他的家族和公司中的事情现在安瑾之还需要时间重新再慢慢熟悉,现在他倒是乐得清闲,每天吃吃喝喝,也不怎么会去跟秋坤深他们鬼混,有时候连家门都不怎么出。


安瑾之决定今天要出去看看,S市是他长大的地方,记忆的丧失并没有抹去他对这座城市的熟悉感,他想到了梦中那个白玉兰一般的人,他要去找他。


快到6月的天气已经变得有些炎热,安瑾之尽量让自己躲在路边的树荫下面,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里,就这样大脑放空漫无目的的一直向前走着。


迎面有一个低着头看手机的人步伐飞快的撞上了大脑还处于梦游状态的安瑾之。


安瑾之被撞得踉跄着后退了两步才回过神来看向面前的人。


当视线交汇的那一瞬间,安瑾之感觉到了梦中的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他自己的心脏正砰砰的狂跳着,带动着全身的血液都开始加速流淌,整个人似乎都激荡在一种别样的狂欢中。


有一个声音在拼命的告诉他,是他 ,就是眼前的这个人。


知觉先于大脑,安瑾之下意识的叫出了一个名字,仿佛仅仅是叫出了这个现在对他来说还极其陌生的名字都能使安瑾之感觉无比的欣喜若狂。


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人一定就在他的面前。


“青青……”


对面的男人笑得有几分尴尬,道:“瑾之,好久不……”


安瑾之没有等他说完,他很少打断别人的话,这太不礼貌了,但面对眼前的人时,那种亲切熟悉和甜蜜的感觉笼罩了他,在这个人面前是可以摆脱安少爷的架子肆意妄为的。


安瑾之道:“我出了车祸,失去了之前的很多记忆,你叫青青?你是我什么人?为什么我一看到你就会感觉无比的快乐?”


男人先是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晦暗不明,他抿了抿唇,最后才说道:“怪不得安宁肯放我回国了,你忘了就忘了吧,都是过去的事了。”


安瑾之皱了皱眉,一把拉住了正要离开的人的小臂,手中的触感骨肉均匀,并不像男人表面看上去的那样瘦削,皮肤之下的肌肉还在微微的颤抖。


安瑾之凑近了那人的脸,刚刚他的身心都沉浸在一种失而复得的巨大的愉悦之中,现在细细看来,面前人的脸庞有着一种连安瑾之自己也说不清的熟悉感,那张脸太过隽秀也太过艳丽,隐隐的有一种雄雌莫辩的美感,却又是带着攻击性的漂亮,完全不会让人觉得阴柔。


只要见过一次,很难有人能忘记这样一张精致的面孔。


安瑾之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犹豫了一下,道:“我叫时樾。”


安瑾之道:“不对,你叫青青。”


时樾僵硬的转了转头,眉眼低垂下来,道:“没有时俊青了,不会再有了。”


他缓慢而坚定地移开了安瑾之抓在他小臂上的手掌,他的笑容明明很冰冷竟然还能带着一点苦涩,时樾看着安瑾之,那双眼睛黑漆漆的,又是幽怨又是深沉。


时樾道:“瑾之,你该长大了,该重新开始生活了。”


安瑾之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时樾轻笑道:“得有十年了吧。”


安瑾之又试探性的问道:“你能去我家坐坐吗?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


时樾悠悠的叹了一口气,道:“你家就是我家,我现在便是要回家的。”


他见安瑾之一脸疑惑便解释道:“怎么说呢?可能对你冲击力有点大,我跟你妈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按道理来讲,你还得叫我一声小爸。”


安瑾之还是一脸的不可思议,时樾似是被逗乐了一般笑了出来,看着安瑾之的眼神竟然带着怀念和慕恋,他拍拍安瑾之的脸,轻声道:“你爸走得早,我是你妈的小白脸,够清楚了吗?”


-------------------------------------------


这篇大概会有点三观不正?大纲啥的也都没有,想到哪写到哪,惟愿十月哥哥可以早点播出。


每次开坑对我都是巨大的考验,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3)
热度(44)

西风独自凉

百无禁忌嗑了这么多年西皮越嗑越冷
季更博主

© 西风独自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