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不嫉妒是假的,我简直嫉妒的要死。


南金宁喜欢四哥这种事只要稍加留心都能看出来,可我万万没想到,四哥对他动了情。


我在床上来来回回翻了一夜也没有睡着,我喜欢四哥,就必须是深埋在犄角旮旯里的秘密,万万见不得人的,他喜欢四哥,就可以明目张胆的表现出来,就可以死皮赖脸的跟了过来。


尽管我非常的清楚自己根本不可能跟四哥在一起,不管有没有南金宁这个人,四哥都不可能和我在一起,我是他弟弟,只能是他弟弟。


最好的结局也不过是我看着他娶妻生子罢了,可我现在也不明白这和他跟南金宁在一起有什么不一样。


终归是四哥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罢了。


终归四哥是不会跟我在一起的。


四哥喜欢的人不可能是我的,哪怕是做梦我都从来没有幻想过四哥会喜欢我,能做他最宠最疼的弟弟已经是天大的福气,就算是倒一辈子的霉都是值得的。


只是他与南金宁认识不过两年而已,在我心中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的四哥就喜欢上他了。


南蛮子,多深的眷恋四哥才能那样动情的叫他南蛮子。


我没想到南金宁会在第二天主动来找我,可能是我自始至终都觉得他应该是有愧于我的,我先遇到四哥,我先喜欢上的四哥,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把四哥从我身边夺走了。


南金宁的母亲来自中原三国以外的西域,这使得他长得并不像传统的巴蜀人,他的身材高大,眉眼很深,光影转换都能使得他显得愈发的英俊。据说他刀枪棍棒、骑射兵法无一不精,用药使毒都是高手,肚子里的那一点墨水也足够平日里在军营的一帮大老粗里卖弄。


他拿着一把折扇,一面写着“公子宁”,另一面画的是君子兰。


字是四哥的字,画是四哥的画。


他随意的在屋中坐下,也不在意没有人给他奉茶。


澈王殿下,他道,别来无恙。


我问他,四哥身体怎么样了?


他道,有我在。


是啊,有他在,他喜欢四哥,不比我少一分一毫,这次见四哥,虽然人仍是瘦削,但明显的无论是面色还是精气神都要好上许多。


南金宁说,有一事想告诉殿下。


我抬眼看他,不言不语。


他说,太子平庸,皇帝懦弱,巴蜀愿助殿下夺嫡。


我捧在手中的茶碗颤了颤,问道,条件?


南金宁说,没有条件,阿凌想的,我都帮忙。


四哥想的,四哥想的,四哥怎么会想我来做皇帝呢?


006


元凌的身体比我想的还要差,北疆的战事没有不吃紧的时候,梁国与晋国都对魏国虎视眈眈,皇帝却一直保有着停战议和的心态,弄得士卒上下打起仗来也没有气势。


魏国北疆,三郡七城十三县,全靠元凌一个人死守苦撑着。


朝中还有人要害他。


他中的是慢性的毒,一开始完全不会让人察觉,真正显现出来的时候毒都已经侵蚀颇深了。


解毒不难,难的是去除身体内的余毒,余毒不去,解毒也是白解,深入内脏的毒素还是会不断恶化。


元凌中这种毒应该是有四年了,算来正是他封战神的那一阵子。


偌大的魏国,不想着怎么开疆扩土,一统中原,皇室之间只知道勾心斗角,残害忠良,也难怪二十多年来国力仍未恢复。


元凌一开始不信我,巴蜀的世子,他信我才让人奇怪。


我告诉他,你这么好看,我舍不得害你。


然后换来了他怀中一把小匕首在我脸上浅浅的划出了一道血印。


他出手很快,快到我不敢相信中毒那么深的人还能有这样好的身手。


他说,我现在就能杀了你。


我移开了他的匕首,元凌脸色微变,我想他惊讶于我轻而易举的移开了他的匕首。


我赌若我不救殿下,殿下只有三年寿命。


他眸色俞暗,脸色更白。


你若敢泄露半个字……


我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我不会,我舍不得。


他站起身的时候差点颤栗着又坐回去,我看着他用一只手死扣着桌角,闭着眼另一只手揉了揉太阳穴,缓了一会才慢慢的离开了我的世子府。


阳光下,他的背影清瘦的可怕。


我晚上带着药翻墙进了凌王府,里面和外面看上去一样冷清,我还有一个可以随意使唤的齐妮子,整个凌王府好像就只有元凌一个人一般。


我支了炉子在他卧房里给他煎药,整个屋子里的空气不一会就全是苦的。


他半卧在榻上躬身低低的咳,我守在炉边心里揪揪的疼。


等他喝了药,昏昏沉沉的睡下了,我才又翻墙回了世子府。


齐妮子坐在我卧房里,看见我回来了,大骂道,王八蛋,你敢觊觎凌王殿下。


我百口莫辩,嘿嘿笑道,离得近了,他真好看。


齐妮子大喜过望,问我,凌王殿下到底长什么样?


007


我是在演武场上找到四哥的,我记得四哥酒量很差,昨天他喝了那么多酒,想来今天应该是很难受的。


他像标杆一样的站在观武台上,眉头紧锁,神情肃然。


南金宁在下面指导士卒,演武场上喊杀声震天。


这里是大魏北疆离前线最近的地方,站得高了偶尔就能看到对面敌国的狼烟。


其实我很想开玩笑一般的去问问四哥,南金宁来北疆怎么样了,可我生怕听到一丁点我不想知道的答案。


大魏的情况已经比几年前要好上很多,先皇在时,大魏的实力远胜于梁晋联盟,如今国力衰微,梁国与晋国强盛之后,两国之间的联盟很快化为乌有,三国鼎立互相制衡,加上这一带的军事要地沙城还一直是魏国的领土,三国虽都重兵列于此地,也都不在敢轻举妄动。


我在宫中曾听不少朝臣私下议论,凌王殿下在北疆不断扩军练兵,有拥兵自重之嫌;凌王殿下还跟巴蜀世子相交过密,行有违人伦之事。


也许是因为深得圣宠,也许是因为功高盖主,总之,在朝臣们的口中心里,尤其是那些先帝留下来的老臣们那里,四哥绝对是一个祸国殃民人人得而诛之的万恶之源。


莲皇后是父皇还是太子之时从苗疆之地嫁过来的圣女,向来被所有的大臣当作祸水妖孽,她怀上四哥的时候先帝突患奇疾,一病不起,四哥出生之后不过两日先帝驾崩,朝中便有大臣议论,苗疆巫女为了谋求自己在大魏国的地位,用巫蛊之术夺了先帝的生气,才这么快就怀上孩子,这孩子一出生便害得自己祖父丧命,加上后来的梁晋联军聚重兵攻打大魏使得魏国国势从此一蹶不振,更让那些老臣们觉得这个孩子必然是会导致泱泱大魏国破家亡的存在。


最早的时候,大臣们联名上书让父皇杀掉四皇子的奏折每天像雪花般的堆在御书房中,父皇一直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将这件事压了下去,可朝堂上的议论流言却从未停息过。


哪怕如今四哥如今成了魏国对抗梁晋的支柱,这样的议论声也从来没有平息过。


不过还好,父皇那么宠爱四哥,四哥又真的对大魏忠心耿耿。


四哥转过身来看我,招招手让我快一点过去。


四哥问我,太子殿下怎么样了?


我愣了一下,道,太子哥哥挺好的,只不过父皇对太子哥哥的要求太高了。


四哥又问,太子殿下对你怎样?


我看着四哥,他的表情温和,就像是在问起自己许久不见的哥哥,可偏偏口气异常冷淡。


太子哥哥很照拂我,却与我并不亲厚。我想了片刻答道,太子哥哥一向是与四哥亲近的,照拂我怕也是看在四哥的面子上吧。


其他兄弟们呢?


三哥五哥和九哥是跟太子哥哥一直是不太对付的,七哥只知道他的那些花花草草,十二弟最近才开始上朝议事,不过他与我向来是很好的。


四哥点点头,道,变化不大,十二弟与你毕竟一母同胞。


演武场上,南金宁正在给士兵们演示一套枪法,四哥就看着他的身影不讲话,直到他虎虎生风的耍完了那一套枪,忽然转向四哥这边,我看到四哥的眉头莫名的就松了一些,嘴角微微弯起一丝丝的笑意。


他纵身跳下观武台,冲着南金宁喊道,南蛮子,练一场!


008


元凌身体恢复的情况比我想象得要差,我自诩照顾他的时候兢兢业业,生怕出了一点差错,他明明也放软了态度尽量的配合我,但每次把脉的时候,他脏腑之间的那股阴寒之毒却总没有丝毫消散之相。


在我检查了凌王府的每一个角落确定没有异常之后,最终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原因。


他随身带着的那个御赐的香囊里有抑制解药发挥药性的东西,元凌也告诉我他在北疆生病的时候不吃药反而会好得更快一点。


我问他,殿下堂堂大魏国的战神,天之骄子国之栋梁,怎么会有人这么想尽办法的要害你?


他默不作声,苍白的脸衬得眉目更加浓黑。


半晌,他忽然低声道,没想到第一个真心待我的是个外族人。


我张了半天的嘴,不知该如何安慰他。


元凌又问我,你到底想得到什么?


我道,愿与殿下交好。


他问,怎么个好法?


我觉得自己面上一热,扭捏了一下,大言不惭道,秦晋之好。


元凌眨了眨眼睛,恐怕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然后他忽的又问,如何修秦晋之好?


我道,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他又垂头不语,十根葱白修长的手指把玩着自己的腰封,过了片刻,从内襟里摸出了一把匕首,是半个多月前划伤我脸的那一把。


元凌把匕首递给了我。


匕首非常小巧,像中原北方的游牧民族中贵族家的少女用的,刀鞘上雕花镀金,做工精细,里面刀锋上泛着寒光,没准能削铁如泥。


我拿了匕首,听元凌道,美人赠我金错刀,何以报之英琼瑶。


这次轮到我眨眨眼了,你不介意别人说你漂亮啊?


元凌道,你去问问,整个朝堂上哪位忠臣志士不说我是妖孽祸水,我不漂亮怎么对得起他们每日编排的靡靡之词。


我愕然,原本我以为大魏四皇子,军功卓越,威震四方,最多只是皇家亲人之间容不得他,听元凌的意思,这整个大魏的朝廷之上,竟然是没有容得下他的人。


也对,不然为何总是不愿回京城呢。


只不过有点臆想破灭的感觉,本以为是一朵出于千里冰封之地的高岭之花,害我以为追求之途路漫漫其修远兮。


我砸吧砸吧嘴,问他,你这意思,答应我了?


他拍拍我的脸道,先给本王物色一块琼瑶吧。


没了那个香囊之后,元凌的身体状况终于有了起色,我让他多泡泡温泉,多吃点温性的食物,多晒晒太阳。


他在京城待了有一个月的光景,然后忽然告诉我,他要回北疆了。


边关战事多变,主帅将领是不应该长期不在军中。


晚上我在凌王府中帮他收拾东西,他忽然问我,本王的琼瑶呢?


我道,彼其之子美如玉,殊异乎琼瑶。


元凌笑了起来,轻轻扯住了我的衣袖,拉我到了那一方温泉池边。


他解开了自己的衣衫,散下了向来束得一丝不苟的头发,然后自顾自的走进了温泉中,被打湿的那一层里衣变得透明了。


元凌看着我,水雾缭绕,他的眼中是天地钟灵,他的身上是皓月华光。


姿容既好,神情亦佳。


他说,你过来,我再送你一块美玉。


---------------------------------------


想写一个治愈小清新的超短篇


评论(8)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风独自凉

百无禁忌嗑了这么多年西皮越嗑越冷
季更博主

© 西风独自凉 / Powered by LOFTER